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5:4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和学院的具体实际,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白云山校区第七教学楼612室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五级职员)林绍雄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各位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

 

  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情况、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成效、支部工作实绩特色等进行现场述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2023年度各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重点围绕打造省样板党支部等工作,充分结合各支部的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支部党建活动,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有效化,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力,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麦培年作点评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麦培年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及工作亮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升抓党建的工作能力。第二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干劲和闯劲,以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抓手,发挥支部书记和支委的领头羊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以纲要教学部党支部为标杆,形成“追赶学比”氛围,积极推进党支部的品牌建设和创先争优工作,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量化测评之后,林绍雄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主动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不断完善自身建设,规范有序有效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并按规定规范管理、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

 










 

撰稿:曾伟佳

初审:龙世邦

复审:林绍雄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