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谢迪斌名师工作室(第二期)举行启动仪式暨教学科研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12: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日前,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谢迪斌名师工作室(第二期)举行启动仪式暨教学科研指导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教授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致辞。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主持活动。

   刘海春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和同仁远道而来的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从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引育、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肯定。目前广外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在学院体现突出,刘海春表示,希望借由谢迪斌名师工作室(第二期)这个平台,工作室成员能够在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以及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与科研成果。

    谢迪斌认为,在学校党委、校领导以及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下,名师工作室(第二期)的开展具有切实意义,同时也对名师工作室(第二期)的开展提出相关规划和设想,希望在各工作室成员的努力下名师工作室能够超额完成要求。他认为,优秀思政课教师要首先把教材理论讲好,深刻思考蕴含在教材后面的价值理念,建构适合广东各层次高校的教学体系和方案,更好地促进教学、教研、教改;在科研上应建立系统的思政研究理论和框架,凝练个人具体研究方向,把在场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消化、细化到教学和教研中去。

   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教授、专家参加会议并对工作室未来发展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尤其是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指明思路理念和行动路径。与会工作室成员及部分青年教师表示收益良多。

   据悉,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是广东省教育厅为推进课程建设和人才队伍成长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经进入第二期。在第一期的实施中,谢迪斌名师工作室成效突出,培养了一批教学科研能力强的青年教师,为推动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