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中国70年国家形象塑造与国际表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6:3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6日至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国际论坛》编辑部协办的“新中国70年国家形象塑造与国际表达”学术研讨会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教授代表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国际论坛》常务副主编王明进教授代表协办方致辞,对会议背景和主题进行了介绍,对会议的研讨原则和方法提出了希望。

美国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当代中国》主编赵穗生等国外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国内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国际论坛》、《学术论坛》等国内权威学术期刊负责人,共7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以新中国70年国家形象塑造与国际表达的历史进程和规律经验为主题,围绕国家形象塑造的重要意义,中国形象国际表达的逻辑范式、知识素材、概念话语等专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共有八位国内外权威专家作了主题报告,13位专家作了专题发言。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学术观点,达成了多种学术共识,对推进新中国70年历史经验和规律总结,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表达和传播研究,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都有着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实践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作了会议总结。他认为,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突出、意义重大: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形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研讨新中国70年国家形象塑造与国际表达,具有重要学术意义和实践价值;本次会议内容广泛而丰富,从不同的角度对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形成一系列新的学术观点;本次会议会风清廉规范,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会风要求,达到了预期的会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