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理教学部举办学术沙龙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9:5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活跃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202437午,原理教学部在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当前英美马克思主义研究概况”的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薛俊强教授主讲,教学部教师们参与研讨交流。


   

    薛俊强教授结合自己在英美访学的经历,分析了英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中国转向。随着中国国家实力的增强,不少英美学者开始投入到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研究中,这是符合时代发展规律的必然趋势。这些研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际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最新动向,可以为国内马克思主义研究带来一些新材料、新思路、新方法。对此,我们应以开放的态度了解,以批判的思维辨别,有选择性地接受与吸收,这将有益于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研究进一步发展。




此次学术沙龙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宽了研究思路,老师们深受启发,对于英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新动向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另外,老师们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一章的内容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撰稿:汪雪

初审:龙世邦

复审:朱海龙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