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政课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0:32     作者:王玥馨   点击:[]   分享到:

 

本网讯 38日上午,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协调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刘海春、焦方太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王廷惠从七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提高站位,承担责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三是全面系统对标提高广外思政课建设质量与建设水平;四是狠抓重点强特色,围绕思政课建设目标与要求,建设广外特色思政课;五是改革创新创标杆,进一步提升广外思政课的影响力、引领力、亲和力,打造精品思政课程;六是加强沟通,强化协同联动机制;七是切实行动有抓手,将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落小,形成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刘海春围绕如何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四个提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提高各部门协同联动能力,形成思政建设合力;提高抓落实能力,对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解决;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通过教改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焦方太提出强协同、真落实、提质量的工作要求。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要做到同向同行,形成立德树人的合力;要对照2021年高校思政课建设标准,对表对标逐项落实;课无止境,讲无止境,要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就思政课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在工作机制、科学制定评估标准、管理规定等方面落实工作。通过学习思政课建设标准,谢迪斌提出学院关于提升思政理论课的四点思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监管和加强师资队伍培训。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支持思政课程建设,紧密配合,认真学习思政课程建设标准,对照各部门工作,继续从政策、宣传渠道、财务、技术和平台等多方面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思政课建设工作。

 

初稿:王玥馨

初审:郑亚伟

终审: 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