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多篇学术论文获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理论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09:48     作者:广外宣   点击:[]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理论成果评选结果,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为集中展示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2021年11月至12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理论成果征集活动,我校学术论文《以大历史观把握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刊发于《红旗文稿》)》获特等奖,学术论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史教学叙事话语的建构》获一等奖,学术论文《中国共产党现代化观念的百年演进及其历史意义》、理论文章《深刻认识新时代在党百年历程的地位》获三等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学门设置党史党建专项课题,成立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与喀山联邦大学列宁研究中心联办“列宁主义与中共百年历程” 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和印度高校智库联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印学者研讨会。学校承担研究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重大项目2项、重大转重点项目2项以及国家社科思政课专项研究项目1项、教育厅专项研究3项,教师在学习强国、求是网、南方日报等发表理论文章18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