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0:58     作者:王玥馨   点击:[]   分享到:

  本网讯 1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A509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担任主讲,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谢迪斌院长“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与全院教师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谢迪斌院长指出2021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认真学习和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

 

谢迪斌院长强调,“三进”需要把握以下四个原则:第一,注意把握价值引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内容为指导,及时更新教学内容。第二,注意把握主题融入,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融入思政课中,从教学体系的建构、话语的表达、课堂的实施等多方面实施“三进”。第三,注意把握观点的变化,一些重要论断已发生变化,在教学中要根据这些变化及时转换观点。第四,注意把握提法的更新,认真学习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准确地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    

  此次备课会对我院进一步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有着推动作用。老师们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积极主动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全过程,真正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文字:王玥馨

图片:于昊楠

初审:谢迪斌

复审:郑亚伟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