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四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0:55     作者:唐婷   点击:[]   分享到:

本网讯 12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四史”专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谢迪斌院长“在‘四史’学习中明理增信”为题进行宣讲,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谢迪斌院长指出,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此次宣讲是党的基层组织积极落实中央文件要求的行动。

 

 

谢迪斌院长强调, “四史”学习要把握几个重点:第一,把握基本内涵,通过学习历史明理增信,坚定信仰守初心第二,注意在内容上融会贯通,在逻辑上环环相扣,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第三,树立正确导向,通过学习端正历史观,更好地开创未来。第四,全面、理性、辩证地看待历史问题,以史为鉴,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走实脚下的路,明确未来方向。第五,贵在联系实际践行,始终坚持做到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通过“四史”专题宣讲和学习,全院教师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老师们表示,要通过学习“四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三力”,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字:唐婷

图片:于昊楠

初审:谢迪斌

复审:郑亚伟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