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与校图书馆(档案馆)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0: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图书馆(档案馆)在白云山校区图书馆4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联学共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麦培年、院长毛国民、正处级组织员林绍雄、副院长朱海龙、院长助理雷艳芝、党政办主任兼行政党支部书记龙世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傅薇、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罗远航、形势与政策和社会实践教学部主任邓晶晶等参加了联学共建活动。校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陈红霞、副馆长陈平仲、副馆长兼档案馆副馆长王鲜萍、副馆长俞欣、图书馆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业务干部出席了联学共建活动。



联学交流会现场

 

活动上,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题开展联学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麦培年主持联学共建活动。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负重要责任与使命,通过联学共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挥图书馆(档案馆)在文化育人、校史育人等信息资源支撑、服务等重要功能,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雷艳芝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思政课教师新的文化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做深入浅出的领学辅导。罗远航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三进”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俞欣结合图书馆功能定位从图书馆七个主要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王科结合学科服务部工作从学科服务、情报分析服务、创新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参观复兴文库展区

 

随后,双方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图书馆资源建设、学科服务、读者服务、阅读推广等开展座谈交流。毛国民院长从党建共建、教育共建、资源共建三个“共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的共建合作提出了建议。

陈红霞对联学共建活动做总结,从优势互补、共建碰撞火花、功能转化、科研团队共建提升、书香校园与书香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展望。



参观校史馆

 

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图书馆复兴文库展区以及学校校史馆。

 

 

撰稿:邓晶晶

初审:龙世邦

复审:林绍雄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