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四届人生DV剧大赛:不忘初心,一路携行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11:29     作者:韩娟美 郑羽   点击:[]   分享到:

1229日下午,第四届人生DV剧比赛颁奖仪式在南校区八角楼正式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冬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亚伟以及部分评委、任课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郑亚伟副院长在颁奖大会上致辞,他在发言中提到:人生DV剧思政课将课堂理论学习与深入社会实践现实高度融合的产物,有助于青年大学生更好的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广外良好学风建设。

此次人生DV剧大赛以“中国梦·不忘初心”为主题,全方面多样化多维度的角度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学生促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树立了坚定的信念。参赛作品以大学生自身观察社会的独特视角切入,讲述了大学生身处时代洪流的迷茫与挣扎以及重寻初心的勇气与热忱,用一个个作品展现了不一样的大学,不一样的精彩。  

本次大赛,是我校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人生Dv剧大赛是系列活动的核心项目。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冬苗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本届一等奖作品《莫失莫忘》队伍与指导老师、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社团人文素养协会承办、素质拓展协会协办。从9月初持续到12月,历时3个多月,来自11个学院的一千多名学生, 271支队伍,214部作品参赛。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一批优秀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同时,还设置了最佳学生评委、最佳教师评委、最佳演员奖以及由网络投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  

不忘初心,一路携行,愿下一届人生DV剧再创辉煌!  


获奖队伍,评委,与会嘉宾,颁奖典礼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北校区首次获奖队伍代表


附:人生DV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莫失莫忘》、《白日梦想》、《又十年》  

二等奖:《Be late or be great》、《拾梦·筑梦》、《从心出发》、《林夕相心》、《初心的足迹》  

三等奖:《不忘初心》、《回归》、《Wake up》、《被时光掩盖的梦想》、《心路旅程》、《那便是我们的奇迹》、《To be myself》、《拾梦》、《初梦》、《你,还在吗?》  

 

一等奖剧组简介:  

《莫失莫忘》  

《莫失莫忘》剧组以“初心”为线索,使两个不同身份,不同性格的人同处一个屋檐,激烈的碰撞,无人所知的伤痛,千回百转的情怀,赋予了这部作品独特的魅力,最后初心的重拾也更显意蕴悠长。  

《白日梦想》  

《白日梦想》剧组运用蒙太奇手法,镜头的快速切换,声效的运用无不让这部作品显得独具一格。白日做梦看似荒诞不羁,但隐藏在心底的梦想又有谁可知?重复的镜头恰恰暗含隐情,低声诉语了一个悄无人知的梦想。  

《又十年》  

《又十年》剧组包含情怀,讲述了一个跨越十年的故事。年少时的梦想,今夕的渴望,时间和空间在此模糊了界限。这部作品用时间告诉我们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梦想不可忘,初心永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