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求是学会会员出游黄埔古港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8: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本网讯 123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汪雪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求是学会举行了一次为期一天的会员出游。本次出游地点为广州黄埔古港,此次活动旨在扩大学生们的视野,体会历史古迹,领会古港的风土人情。

3日早上,出游人员在求是学会有纪律的组织下,十点到达了黄埔古港。同学们首先进行古港遗风的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向相关工作人员询问了各类信息,增强自身的见解,遗风的妥善保护为参观者展示出了清晰的历史古迹,意义久远。

 

297070042239376683

古港展览厅

 

为活跃团体氛围,求是学会组织了闯关游戏,裁判们分布在游戏区域内的各个地方,同时把出游人员分为六组,进行闯关,游戏进行的很顺利,成员们都非常积极,并且体现出了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最后评出了一二三名。随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自由活动,古港是个非常富有乡土气息地方,街道上各种货物,小吃,琳琅满目,其中最受欢迎的小吃要数艇仔粥,姜撞奶,炸鲜奶,当然,其他小吃也一样非常受欢迎。  

548896812313650368

同学们尽情游戏中

 

同学们开心的游览了古港的各个角落,也品尝了各种风味小吃。直至下午三点半,按照约定时间在“粤海第一关”集合。最后,所有出游人员在“粤海第一关”的牌匾下拍了大合照。丰富充实的古港之旅结束后,学会人员有组织回校,并安全到达。  

254278386582159921

出游人员在“粤海第一关”的合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广州文化的深入了解,更加感受到了南粤文化的魅力。此次出游更体现出求是学会的纪律性和组织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汪雪老师的指导下,求是学会将会更加富有生机与活力,往后也将举办更多趣味与实用相结合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