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式启动!学院领导到东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15:5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度基层理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2月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莞镇街(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座谈会在洪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国民党委书记麦培年、正处级组织员林绍雄、副院长朱海龙、副教授郑亚伟、党政办主任龙世邦等出席,东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国锋、精神文明协调科科长苑苏、理论科科长刘晓、理论科副科级干部邹淑君、洪梅镇党委委员杜汉雄、洪梅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负责人翁苑荧等参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赵国锋介绍了东莞市近年来文化强市、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他表示,东莞是近代史开篇地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目前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街(园区)全覆盖,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帮助支持下,有把握、有信心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好做优,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院长毛国民发言


毛国民表示,将全力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工作部署,结合学院优势特长,以东莞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精选相应宣讲主题,积极组织力量开讲,并注重宣传骨干培养,留下优秀“红色种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传入千家万户。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基层理论宣讲、一对一结对、课题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调研麻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座谈会前,毛国民一行先后到麻涌、洪梅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东莞市麻涌镇党委委员黄伟雄、洪梅镇党委委员杜汉雄分别详细介绍了麻涌镇、洪梅镇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理论政策宣讲活动开展等情况。








撰稿:周悦维、张伊琳、龙世邦

初审:龙世邦

复审:林绍雄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