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举办公开课教学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22:46     作者:基础教学部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3月3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南校区教学楼E103课室举办本学期公开课教学示范活动。主讲教师杜雯以“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以及其他教学部的罗亚泓老师、赖洁莲老师观摩了公开课。

杜雯老师以电影《长津湖》为例,在引导同学们对“中国人民靠什么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这一问题的思考中,亮出了中国精神这个授课主题。随后,杜雯老师紧紧围绕中国精神从哪里来、中国精神是什么、弘扬中国精神有什么重大意义这三个理论问题,深入细致地展开教学。

 


杜雯老师的公开课,史料丰富、内容充实、讲授清晰,既有大历史观的宏阔视野,又有论从史出的厚重感与穿透力。同时,她也非常注重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进行教学,课堂上既有教师的循循善诱、因势利导,也有同学们之间的热烈讨论、思想碰撞,既有激动人心的互动抢答,还有脑洞大开的头脑风暴。

 

杜雯老师精彩的讲授,获得了全体听课教师的高度赞誉。老师们一致认为,杜雯老师的公开课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的成功范例。公开课教学示范活动也让听课老师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初审:雷艳芝

复审:郑亚伟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