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暨2020级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7:07     作者:曾伟佳   点击:[]   分享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暨2020级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

 

本网讯 12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暨2020级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活动。

 

 

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上,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崔艳红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导师做业务培训。崔艳红指出,全体导师要认真学习学校和学院对研究生培养的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研究生培养方案,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院长谢迪斌教授对研究生导师的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

第一,要保证政治上的正确,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第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原则,在财物关系、师生关系和学术关系上保持清正廉洁。第三,对研究生的指导工作要负责。要提前研判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严格把握各个培养环节,重点关注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第四,导师自身业务要精湛,要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为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

导师培训会后,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预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选题背景意义、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以及自己论文的创新点一一进行介绍,对自己后期的论文撰写计划进行简单的说明。专家老师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认真导。

参加预开题报告会的专家老师强调,同学们在会后对老师提出的建议及时吸收消化,与自己导师商定后对开题报告进行相应修改,确保毕业论文的撰写顺利开展

 

 

 

 

 

撰稿:曾伟佳

图片:于昊楠

初审:崔艳红

复审:郑亚伟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