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9:4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传承广外“明德尚行 学贯中西”优良传统,凝聚校友力量,搭建联络桥梁,增进校友交流,助力校友成功,助推母校发展12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南校区教学楼A座509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主持,学院领导郑亚伟、崔艳红、各年级校友代表、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出席会议。

麦培年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麦培年与校友们共同回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55年的办学历程,向校友们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奋斗前行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麦培年指出,今天,广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的正式成立,为广大校友搭建了一个更宽广的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汇集智慧、凝聚力量的舞台。麦培年希望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发展献策献力,并真诚邀请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麦培年宣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并向出席会议的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在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中,来自各行各业的15位校友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校友代表勉励在读的师弟师妹们,一要找准目标和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二要敢于争取机会,勇于抓住机遇,成就自我;三要在学习、工作中找到自身价值所在,努力创造个人价值,实现人生意义。2019级和2020级在读研究生与师兄师姐们就考博、企业党建、高校辅导员工作、专职教师发展道路、创业等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郑亚伟副院长和崔艳红副院长分别从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与校友进行了座谈。

麦培年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届又一届的校友是学院永远的希望和骄傲衷心希望在全体校友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创造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