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委开展结对共建签约暨“坚定文化自信 坚守魂脉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1: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3年11月21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委在白云山中一奇星营销大楼开展结对共建签约暨“坚定文化自信 坚守魂脉根脉”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麦培年、正处级组织员林绍雄、党政办主任龙世邦、研究生党员代表共25人参加活动。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启宗,人事运营党支部书记、行政人事中心副总监赖晓明,党建行政文化中心副总监陈悦群,党建文化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周丽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欧婉淳等出席。

 

双方代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麦培年与林启宗共同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书,开启校企党建共建的序章。

林启宗讲话


在座谈交流会上,周丽冰首先介绍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白云山中一奇星“五心+五星”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案例。随后,林启宗和麦培年分别发表讲话。

林启宗希望双方通过党建共建,能够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形成优势互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麦培年讲话

 

麦培年表达了对中一奇星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基本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学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领航、铸魂、强基、筑梦、聚力”五大党建工程开展工作,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推动双方的校企联系、合作常态化长效化,带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有效协同,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自由交流发言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畅所欲言,就党建共建、科研共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和交流。林绍雄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化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中一奇星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提炼、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成效展示等方面非常值得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具体化程度高、引领示范作用强,本次活动对师生增强文化自信有一定启发教育意义。龙世邦认为此次共建交流活动很受益,加深了学生们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欧婉淳介绍了公司团建密切联系党建工作情况,期待双方青年团员继续深入交流,实现共融共促。


参观学习

座谈交流会后,学院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白云山中一奇星党史文化长廊、党建文化展厅、党建文化长廊、党建广场、中医药现代化生产线、职工书屋和青年文化阵地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白云山中一药企的企业文化内涵、技术传承创新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深切体会到了又红又专、初心如一的广药传奇故事,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合影


 


 

撰稿:郑开勋、刘丹

初审:龙世邦

复审:林绍雄

终审:麦培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