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关于2020级、2021级社会实践(课外教学)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4:18     作者:王玥馨   点击:[]   分享到:

一、 按照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要求,思想政治理论必须安排一定学分进行社会实践教学活动。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我校从公共政治理论课中抽出1个学分,共16个学时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我校社会实践教学课分两部分,即社会实践(网络教学)课程和社会实践(课外教学)课程。社会实践(网络教学)课程2020级已经完成,2021级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本说明主要针对社会实践(课外教学)

 二、每位学生在大一大二两年内完成社会实践(课外教学),第五学期的第8-10由学委统一收集社会实践报告并交给指导老师。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课外教学)前,必须认真阅读社会实践(课外教学)实施方案,了解社会实践(课外教学)的要求和内容在撰写社会实践报告前,请认真阅读附件三,了解报告撰写要求。详细请见后面附件。

、参加“三下乡”活动及由学校相关部门组织的其他活动,其考核表由相应部门盖章即可;如果是由校外社会机构组织或学生自行参加的实践活动,不仅要求该社会机构在考核表盖章,还要求有相关的证明材料,比如该活动的节目安排表或日程安排表同时须填写附件四的申请表由自己班级指导老师签字认可才有效需进行社会调研项目的同学,其选题须与指导老师沟通商定。

根据附件二《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课外教学)课程实施方案》,专业实习国外志愿服务等不予认可。

 、附件五是各班指导老师以这份为准,旧的指导老师安排表作废的名单及他们的联系电话,请各班学习委员收到文件通知,尽快和指导老师联系下学期开始,指导老师一般是你们的形势政策课老师)。建议各位同学课外社会实践的疑问汇总给本班的学习委员,最后由学委整合后,统一向指导老师咨询

 各二级学院提供的项目(已更新)2020.9.zip

 附件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教学总方案.doc

 附件二:社会实践(课外教学)实施方案(2021.11).doc

 附件三:社会实践(课外教学)报告写作指导和要求.doc

 附件四:社会实践(课外教学)封面 考核表 申请表.doc

  附件五:2021级社会实践(课外教学)指导老师安排表.xls

  附件五:2020级社会实践(课外教学)指导老师安排表.xls

 附件六:调研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