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展形象:营造民族复兴的良好外部环境”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0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展形象:营造民族复兴的良好外部环境”学术研讨会620顺利召开,来自广州地区高校的专家教授、媒体代表和我院师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卢海清主持,广州市社科联宣政副巡视员致辞,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社欣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万人计划”专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主任蒋建农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揭晓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我院谢迪斌教授、崔艳红教授、郑亚伟副教授、曾荣副研究员做专题发言,2018级研究生肖金武谈了学术体会。研讨会还进行了学术互动与交流,专家现场回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谢迪斌院长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这次研讨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重要,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讨论如何塑造和传播中国的国际形象,对于营造民族复兴的良好外部环境,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二是观点新,从历史到现实,从经济到文化,从世界到中国等多重维度提出了塑造中国形象的思路理念和行动路径;三是效果好,经过充分研讨和交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我院的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和教育教学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他透露,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召开更大规模的国际学术讨论会,就此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师生们继续参与。